close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為要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羅馬書8:28

 

在大二,接了系上的系會長,因為暨大位居山上,也沒有太多競爭刺激,

所以一直冀望著能有機會舉辦能夠觸動人心的演講,透過演講開啟更多暨大人的看見。

把這想法跟幹部討論後,得到一致的支持,這篇見證就是關於在系會舉辦的第二場演講

他是徐超斌醫生一個畢生奉獻在台東偏鄉醫療的帥醫生,他有很帥外表、精神及行動。

我偶然在TEDXTaipei 聽到他的故事,立刻感動的流下眼淚來,有個靈摸著我內心深處,

從小在台東長大的徐醫生,看見家人及族人因為醫療資源的不足,

因而奮發努力考取醫生,並在使命的驅使下回到台東偏鄉做巡迴醫療,

超時工作﹐不管日曬雨淋都開著車去看診,他辛苦 流汗 流淚

一直到 中風倒地,那時他正值壯年,但就在他倒下時依然沒有忘記家鄉族人需要的雙眸,

徐醫生不僅是他們身體的良藥,更是心理上的,他的奉獻就像黑夜中的火燭,縱使微弱卻生生不息堅忍的燒著

 

他說:「不是我想,不是我要,而是我看見需要。

(而你又看到什麼需要呢?)

 

我希望 徐醫生的這份理念能夠被更多人看見,跟幹部討論過後,決定邀請他成為系學會下學期的講師,

但 怎麼邀請呢? 用什麼名義呢? 我們系上全名為【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絲毫跟醫生這個職業扯不上邊,

思考一下子之後,我把最真實的感動打下來,傳了臉書訊息給徐醫生,不要懷疑就是臉書 哈哈哈

按送出之後,超級無敵霹靂緊張,內心一大堆o.s

(醫生這麼忙最好會讀我訊息,他可能因為巡迴醫療太忙碌拒絕我,等等的猜想)

就在那個晚上,其實過不久 他就讀我的訊息,僅僅給了我一句話: 

 

請和我的助理賴小姐聯繫

請和我的助理賴小姐聯繫

請和我的助理賴小姐聯繫

 

就這樣我邀請到徐超斌醫生來暨大演講了!!! 

      我們強大美宣長設計的換票卷。

    宣傳海報。

 

這是我接系會長中,最讓我開心並引以為傲的事情,我能夠運用自己的影響力邀請我敬愛的講師來暨大!

中間過了一段時間後,超斌醫生來暨大跟我們分享他對南迴醫院的使命,而活動也順利圓滿結束。

在我和 副會長(開車) 接送醫生的路上,他問了我們:

「你們是學校的什麼人?怎麼辦這個活動? 暨大是什麼學校?」

(o.s 我的天那...這個醫生根本連我們是誰,怎麼會邀請他,都不清楚,居然就這樣來了!)

我們解釋完我們的原由,並告訴他我們既不是學校單位也不是系辦的邀約我們是小小的系學會......

而在那當下,所有的自豪、驕傲等等,通通不見了,

原來不是我的文字多感人,也不是學校有知名度,而是所謂的不知其所然 莫名其妙的來暨大演講了

我深信這是上帝的工作,生活亦是如此不是嗎?

有時以為 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更多的時候是上帝的祝福。

   醫生說45度角的他最帥。  幹部及工作人員和醫生的合照。

    滿滿的人,以及當時捲髮的我XD

醫生是排灣族原住民,也因此我們有幸能夠跟原專班合作,聽到他們美妙的歌聲。

 

故事還沒完結,

結束系學會後,我修了一堂課 名為[全球議題]

老師給每組一些作業,其中有一項就是尋找台灣一個非營利組織,做相關報導,

在全部報告結束後,大家進行投票,最多票數的機構,老師會向班上募款(自由捐贈)並補齊一萬元捐給該機構,

我們苦苦找了許多的非營利機構,但卻不知道要挑選哪一個 (太多需要卻好像離我們遙遠的機構們)

直到報告前一天,副會長突然密我: 欸欸欸! 我們可以做南迴醫院阿!

 (這個雖然是通識講座課程,我們組員卻意外都是以前系會的人員。)

突然一個恍然大悟,因為時間過了許久,根本把南迴醫院的感動拋離我的生活了。

南迴醫院的感動,透過報告又分享給近80人(還是一百忘記了...)

而很感謝主的是,我們得到的票數選選超過其他人報告的機構,

成功的將一萬元 捐獻給南迴醫院!

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為要叫 愛神的人得著益處,

在這樣一路下來經過了一年,神 奇妙地把醫生帶到我們當中分享,

也 神奇的將所需要的 ,給了醫生及南迴。

 

醫生說: 「愛不是我們去的地方,而是我們出發的地方。

世界上有愛 所以美麗 歡欣 快樂 ,神是這一切愛的源頭,

路意斯說: 相信上帝,就像是太陽,不僅是因為我們看見太陽,更是因為我們透過太陽看見更多東西。

 

而我想

當我們看見需要,努力奮鬥時,很多的苦都會被甘甜所取代。

 

 

 

 

arrow
arrow

    MICHAEL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