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和華是我一生的居所

 

詩篇121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 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 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 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害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

耶和華要保護你 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認識的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很能專心的人。

很容易因為別人聊天或是一個動作,專注力就會消失。

大一升大二的時候,因為家境關係,搬出去住這件事根本天方夜譚,

我很任性,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有那樣的機會出去自己住,

還是跟著別人一起看房子 一起討論是否適合大家居住。

每次看完都會打電話跟老爸吵架,

我在意我自己有沒有一個安靜的居所,

選擇遺忘了家裡沉重的經濟負擔,

選擇不去在意在家頂著大太陽辛苦工作的老媽老爸

選擇年紀已經老邁 卻還是塞錢給我當生活費的阿嬤。

想起來很不懂事 (現在依然不懂事著.......好消息是我意識到了

 

就這樣大二因為申請特殊個案,進到大學部宿舍,

我與一個超級喜歡看韓劇大笑的白痴女子

還有一個超級可愛擁有各種穿搭術的長腿美女

另外有一個常不再房間卻常常幫我帶吃的借我機車的霸氣女孩 成為室友。

在大二我接了系學會長,成了房間最忙碌的人,

經常因為各種活動,在電腦前忙碌到一兩點,

在非常時期也常開會到一兩點才回到房間,

壓力大的時候 還會在床上翻翻覆覆到三四點

不知道在多少夜晚打擾到他們。

我因為被別人在後面誣陷,氣到在房間甩室友內褲,(還把她的內褲打到樓長XD

我因為長期熬夜腰酸背痛,有人幫我按摩吹頭髮,

我因為活動需要,強迫他們幫我做美勞,

我因為各種的壓力與繁忙,他們是我辛苦回宿舍最佳的傾聽者。

我開始感謝上帝,我居住在大學部宿舍,

每次活動結束很晚很晚,我可以很快就回到房間洗洗睡,

也因可愛室友,他們的將心比心,是我最棒的陪伴!

 

 在豬小姐床上耍賴,他用眼神鄙視我QQ。

 專業的理髮員和按摩師,真的超級舒服!!!!!!!!

 

將要升大三時,希望能定下來開始讀心理相關書籍作研究所預備,

想搬出去自己住的念頭,沒有打消.........

一樣重蹈覆轍 又靠著自己爬文,

開始尋找能夠符合我需求的單人宿舍,但依然 處處碰壁,

我難過的禱告上帝,

為什麼我不能跟別人一樣,為什麼看似簡單的問題在我身上這樣的困難。

 

耶和華說 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嘆息

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到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詩篇12:5

 

我依然送了大學部特殊個案的宿舍申請,但卻發現另一個方案!

愛心房東的住屋申請  有兩間單人房 能夠供學生申請,

代價是要服務住屋的清潔和相關房東交辦事項。

我抱持著一絲的希望送申請,當時有6、7位同學跟我一起競爭,

其中有一間房東很早就挑選那位同學,因為他是以前的住戶

所以只有一間的機會................

但 這樣的幸運 就臨到我身上,房東從6位學生中,選中了我的申請。

我就這樣很幸運地住進一個月4500的套房,

這間套房完全是上帝為我量身訂做的禮物,

在大三因為自籌辦感恩音樂會 又加上教會服侍特別多,

我能夠把我的電子琴帶到宿舍來練習,因為這裡隔音非常好!!!

我很愛買書看書,這裡有一個超大書櫃!!!!!!!!!!!!!!

住在免費租屋的這段時間,

我能夠更多安靜的親近上帝,更多的在房間讚美神,這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感謝讚美主! 

但當然在這裡也有一些事情要克服,水電費打平了我原本在學校的住宿

而房東很愛增加我的工作項目......... 包括接待一堆人看房間............... 

 話說旁邊那株發財樹 叫巴力,這是他的遺照嗚嗚QQ

 

現在要升上大四了,要預備考研究所 更是需要安靜的空間,

在心裡仍有一絲的不信任上帝,懷疑著這樣的美事還會在臨到我嗎

經過一年的擔心,答案揭曉

答案是 會。

今年因為住服組的努力,有眾多房東願意提供這樣的機會,

我幸運申請到 這麼多間中最棒的一間,而且服務項目最輕鬆。

大四見證未完待續。

 

我軟弱  但 神 使人剛強壯膽

我貧窮  但 神 揀選我的景況 彰顯祂奇妙作為

我信心小 但 神 說祂會在沙漠開江河 曠野開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 見證
    全站熱搜

    MICHAEL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