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 Work Exchange. -Lane 62 Hostel.

 

剛上大學就一直想要嘗試打工換宿,但屢次被我家老爸阻止,

終於在二十而立(?)的我在大三看到一間設計風格深入我心的青年背包客棧,

於是就立馬做了履歷應徵今年八月底的換宿機會。

雖然只有短短兩周,但對我來說好像過了好幾個月,如同桃花源般的魅力。

我們常常用很多理由來合理化 不做某件事情,

拿換宿當例子,就有 免錢勞工阿、認真讀書啊、打工賺錢啊、事情很多很忙阿......之類的,

體過換宿人生之後,我期待的我的人生不要因為種種理由,失去了體驗美好的機會。

 

最想去的地方 / 吳晟

沉默的花 漸漸醒來 在冬天開了 開的好美

你們說的那些世間道理 說得好多 都聽不懂

那就這樣 閉上眼睛 不說話

收拾行穰 剪短頭髮 重新出發

台中有沒有你最想去的地方

一個順著走就會找到的地方

走著 走著 天空都亮起來了 / 眼淚也都乾了

再聽一遍 開心的歌

當秋天走了 連你也帶走

你們說的那些世間道理 說了好多 卻都忘記了

 

台中有沒有你最想去的地方

一個順著走就會找到的地方

現在的答案 是 LANE 62

 

實習結束後,突然對人生感到茫然困惑,

我懷疑我所堅持的到底正不正確,

於是將我自己人生的計畫 全部打碎,全部歸零,全然交託給上帝。

這個時間點非常奇妙,因為我本來打算抱著我可愛的變態心理學去換宿的...........( 感謝主他點醒我。

 

我很愛這間的設計 (是要說幾次XD)

好啦 ..我要來正式介紹Lane 62 Hostel 

一進門,會有管家或是小幫手來迎接客人,

在櫃檯 62 很貼心地準備耳塞,塞住打呼人的鼻子 (哈哈哈沒有啦)

裡面那位小姐(先生?)是極有個性的小小管家,

每次上班都很希望他坐在那邊,他另個身分是 62 的 D J,

上班沒有音樂調劑 我會是一攤死水 死水 死水QAQ

(一定要是他,不能是老闆,老闆喜歡放爵士樂,工作聽啥爵士啊!!!!!!!!! 不能唱也不能搖擺!)

這是 62的公共空間,我們在這裡可以看電影,唱歌,打牌,喝酒,飲食

也能夠與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自在地聊著天,聊生活,聊人生,聊旅行

有次我們在唱KTV ,我穿著酒紅色短褲(嘉女短褲),意外地與嘉女學姊相認,

也遇到好幾個剛畢業的男生,挑戰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等等的。

若沒有換宿,沒有旅遊,我們會是永遠沒有交集的平行線,過著各自的人生,

62的魅力就在此,它聚集各式各樣的旅人,也匯集彼此的故事。

這裡是天堂~~~~~~~~~~~~~~~~~

最愛房客忘東忘西,就會有各種零食可以享用!!!

(食物都不要帶走 都不要帶走 拜託)

麻雀雖小五障俱全,這不大但剛剛好的空間,可以變出各種美食,

我在這品嘗了 瑄媽 好吃的家常菜,不知道為什麼她蒸的蛋 特別好吃,

吃過 神奇小泡芙,它看起來是 蛋塔 ,吃起來好吃但不知道像啥,她絕對有天分去開一間奇異甜點店!

換宿同胞智勛哥在最後幾天大展廚藝,用棉花糖,還有不知道啥原料做出來的塔,超美味~~~~

瑄媽的家常菜誕生地,還有神奇小泡芙的工廠.

那天要送走換宿同胞神奇寶貝還有神廚瑄媽,我們叫了肯德基,

會放這張是因為瑄媽的姿勢實在是令我困惑XDDDDD

你喜歡用什麼顏色呢? 

好,接下來咱們一起上樓吧!

這是一樓到二樓中間的樓梯,充滿了大家的插畫和記憶,我也在上面塗鴉,你找得到我的作品嗎?

62 的牆壁。充滿著懷舊復古紅磚瓦,溫馨又不失時尚感,我覺得這是62的一大特色。

女生淋浴間。

利用了水管本身的特性,並搭配牆壁原有的色調,我太喜歡這個設計了!!!!!!!!!!!!!

但我每次關水的時候,都在想我是要被冷死還是要被熱死...........

不覺得這圖式有夠可愛嗎XD 

62的廁所都蠻香的,每間廁所都擺放芳香劑,打掃時也都會噴芳香劑,

換宿之後對於房務人員真的被感佩服,有一種把屎把尿的感覺,

掃廁所最討厭男生亂噴尿!!!!!! 給我好好瞄準!瞄準! 

這是十人背包房,我超愛種種貼心的小巧思,

我是寵壞小公主,覺得背包客棧的簾子是必備了,雖然是和陌生人一起住,但簾子使每個人有隱私感!

我最喜歡的是小檯燈和小檯子,另外也有架子可以掛衣服~~~~~~~

裡面雖然小小的,但也足以發展自己的小天地了!

 

我原本期待的換宿房間是這個,後來住的是小幫手房,

沒有我喜歡的小巧思,但卻因為小幫手們,讓我更愛小幫手房!

對對對!!!!! 還有   62 的床超好睡~~~~~~~~~~~~~~~~~~

換宿同胞智勛說他在家都久久才能入睡,在這可以秒睡

(但後來也沒有啦,因為我們會讓他無法睡覺)

我後來也因為太好睡,訂了同廠商的枕頭! 

62 不只有背包房,他也有雙人房,四人房,也能單人睡,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共用浴室吧! (我是不介意啦)

因為是背包客棧,價格相對實惠,退宿時會麻煩客人把床單,床包,枕頭套 拆下來,

你知道一種米養百種人,有人把整件被子都丟進來........當然也有人索性都不拆的 (揍!

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換宿就應該要去離島,花東才對啊!!!!!

為什麼要選擇台中,不是很近? 也很容易到阿

但我覺得換宿最精隨的地方,就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連結,所以我強烈建議不要攜伴!

會選擇 62 是因為他們打工換宿的影片,他們開心的笑容是我選擇這間的主要因素。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我在換宿中遇到的各種人,首先就是小幫手們

 

其實一開始進去很緊張,但第一天就發現暨大的學生(最左邊那一位),

有夠巧! 真的很巧! 他有來參加我辦過的活動,共同朋友一堆,居然是在換宿才認識到彼此。

大家都叫他 神奇寶貝 (其實我也不知道像哪一隻,總之就是可以來6 2 抓他)

第一週大部分的行程,都有他的影子,對了! 她唱歌非常好聽~~~

 

第二位要介紹的小幫手就是 man~~~ (尾音要拉高念)

一開始以為不是很好親近的人內,之後真的不得了,因為她笑到一個不行,

阿瓦隆是我們超愛的桌遊,一開始我教學之後

她說 : 我懂啦! (香港口音)

後來他三天之後才完全學會.................

有次我是壞人 我贏了,她很開心跟我擊掌!

她說: ya ! 贏啦~我們是隊友!     ( 但她是好人阿XDDDDD

種種的好笑事情一堆,她離開後 我桑心了一下下QAQ

 

第三位是 順達 (中間那位)

他非常奇特,只能用奇特兩字形容,

超愛打牌!!!!!!!!!!!!!!!!!!!!!!!!!!!!!!

有次我們出了點小意外,很晚很晚買了消夜安慰收傷的小心靈,他就拿牌出來跟我們說 :打牌啦~~~~

您組罵真的很想很想睡,結果那次我三點才睡,就因為他那句: 打牌啦!

有次我要跟大家拍照,我拿相機,他跟我說: 你怎麼拿相機不是拿牌........

他推薦的我肉蛋吐司,成為我台中的美食口袋名單了~~~~~

還有蘇菲亞早餐 (這名子真的很衛生棉,疑...等等他叫蘇菲亞嗎...遭了我被衛生棉制約了..)

 

最後一位就是 智勛哥啦,為何叫他哥,是因為他比任何都老,雖然他有點BABY FACE

他的到來讓大家驚奇,因為本來不知道有他這位小幫手,

我佩服他 因為他從高雄騎他的VJR 到台中,我光想我屁股就很痛= =

講了很多次的逢甲時會早午餐,成了我在台中的遺憾阿

每次11點他準備要睡覺,就會被 打牌啦 搞到很晚才入睡XD

之前在肯德基工作的經驗,搞得大家都很想吃肯德基,最後有圓夢啊!!!!! (有夢最美

 

如果在大學,我們絕對是不同掛的,這是天壤地別的組合阿,

因為換宿 讓我們成為彼此最美好的回憶!

 

 

這天的真心話,我才知道原來大家尺度都如此寬廣..................................

這裡就是小幫手房~ 雖然沒有很豪華,但它在我心中無可取代阿~~~~~

 

另外,還有兩個人要介紹,這是小管家 瑞秋,

跟我一樣是基督徒,有時會放詩歌! 超開心! 

這個人看起來酷酷跩跩的,還會被人嗆 是在囂張什麼的那種人

但內心很細膩阿,最愛看它變成小女人害羞的模樣!

他是真心話題庫機,尺度無極限 (沒有啦 哈哈哈哈啊)

喜歡跟他聊信仰,認識他 給了我一些不一樣的看見和眼光。

 

這是瑄媽,另外的名子是阿罵,

她就算是在台北休假,也會透過line 碎碎念的那種,

最喜歡他下廚了,雖然我在的時候只有這麼一次QAQ

跟她相處,很自在很放鬆,聽她說之前換宿的好笑事情,所以很喜歡跟她搭班!

 

我都叫她美麗俏護士,第一天她來的時候,

我是用衝的下去看她的,因為她很正,但她一開口說話 就不得了XD

我到後面有點被她的口音影響,尾音都會加個 啦  齁  內

印象最深刻就是她跟我們概述 屍宿列車的感人XD

被她講的一點都不感人,只覺得殭屍很可怕..............

她相機美肌是開到最大!!!!!!!!! 照出來 皮膚都像剛生出來的 BABY

真的是個很好相處的 台妹護士!

 

介紹完工作夥伴,想要來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認識的房客,

第一位,就是這個佳岑妹。

她當然要是第一位,我們真的是共患難的姊妹!

那天跟一堆新世代成熟女性男人們 玩阿瓦隆,

後來他們要去喝酒 約大家一起,殊不知 這個人 未!成!年! (像話嗎 天那)

我們約好要一起去東海大學,我都嘴巴念念念一直沒去,

有人跟我去 當然超開心 ,好 容我來說一下我們之間的患難史

是這樣的,我們很快地就找到這個知名的教堂,拍了照片,發現整趟旅程才過 不到一小時,

於是我提議,我們可以去喝牛奶!!!!!! 

之後就是一個可怕的旅程,我們花了快兩小時 才找到牛奶,

當我要吃那個冰的時候 她居然掉在地上 掉在地上 它居然給我掉在地上!!!!!!!!!!!! 

最後 您詛罵還是把它給吃了,我走了兩小時換來的冰 就算掉在地上我也要吃!

最遠的距離 不是牛奶 ,是校門口,

我們11:30 開始在找門口出來,最後13:10才回到 6 2 ... 

學校那麼大是要搞死誰!!!!!!!!!!!!!!! 

後來跟東海的朋友聊到這可怕之旅,他說東海有兩個校區,聽他說完兩校區的特色差異之後

才知道我們 兩個校區都用雙腳 走過了..........................................

 

東海大學真的蠻美麗的,古色古香,

但對我來說 東海大學是

可怕的煉獄,走不出來就是走不出來= =

 

6 2 在東海附近,其實到哪都很方便,因為在台灣大道上,

附近就是東海商圈,這天的夜景真的太美麗了! 

另外也要推薦另一個夜景,台中歌劇院!!!!!!!!!!!    一定要晚上去看這令人醉心的美景呀!

 

她超級溫柔,她絕對可以替溫柔宣言代言,

滿滿的諮商氣息,很貼心 總是會替我們著想的旅人。

 

他是一位,讓我們一直想要幫他ROOM SERVICE的人,

照片顯現不出他本人的魅力,他有那種大叔成熟帥啊!!! (融化

 

我一直覺得他跟一個高中同學很像........

超級活潑開朗 還會餵食雞排!

 

這天,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一起玩阿瓦隆!!!!!!!!!!!

很喜歡這種聚在一起的感覺,大家有著不同背景來到 62 ,卻能夠一起玩樂 一起大笑,這就是換宿的魅力!!!

 

離開 6 2 的最後一天,忙碌的老闆難得和我們聊天,

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害怕老闆,應該是說我對於 太有想法的人 會有點距離感,

但這天 聊著聊著,突然覺得 很親切,現在內心很感謝他給了我們 6 2 這個地方!

 

這次台中的換宿旅行,我沒有任何規劃,沒有特別要去的景點,除了預訂好要看的舞台劇外,

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新奇與驚奇;

遇到的每一個人,雖然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但那記憶的餘韻仍然不停迴盪在我心中。

 

我很久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地大笑了,我都忘記 原來我是一個可以很容易就可以大笑的人,

我總是規劃很多事情要去實踐,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很緊張,逼得好緊迫,

我時常在意朋友的心情與眼光,讓自己陷入想太多的迴圈,

我一直以為我把主權交託給上帝了,但相反的 我把自己的主權抓得好緊好緊。

 

這換宿經驗是個起頭,一個放手的起頭,

生活 雖然不會像是換宿如此無憂無慮,但我希望我不再約束自己尋找我愛的事物,

我不知道上帝會引領我往何去,更不確定我未來的會人生如何,但我內心有一股很大的平安。

 

願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並勇於活出真實的自己,

像這高美的夕陽般絢麗照耀世界。

 

 

arrow
arrow

    MICHAEL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