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觀後感-第五毀滅 the 5th wave

衝著電影院特價 $88 而看的電影,不管電影如何,光88元就知道夠超值了!!!

電影的大意是:

地球被外星人攻佔,藉著五波攻擊消滅「所有」 是所有的 人類喔,目的是為了取得地球這個地方。

很多好萊塢(Hollywood) 的電影,常把所有的人類框住在美國人身上,

似乎在逃亡時忘記可以坐飛機到亞洲等地,彷福全世界等於美國,這似乎是大美國主義的「正常行為之一」

 

這五波攻擊,分別為

消除人類所有的電力(一夕間的電力全部消失,手機 汽車皆無法使用),

地震並造成強大的海嘯(淹沒了大部分靠水的城市),

疾病(藉著禽鳥傳遍的流感,後來被異體改造成更具毀滅性的病毒),

其實我看不出來第四波毀滅是什麼......

最後電影中稱的異體(the other)入侵人類,藉著人類消滅其他人類,也就是電影名稱 第五項毀滅。

世界末日的電影,一直都是拍電影的題材,包括: 很久以前的明天過後、加州大地震、驚天巨浪,等等的

人類似乎默默地相信著世界終究會過去,是對環境破壞的危機意識,還是存在我們體內本能感受呢? 

 

有人說這部片是青少年電影,也有人覺得這部片刺激到位,

我覺得他是一部值得進去電影院看得爽片,音效阿 特效阿 都很讓人緊張,主角很美、很帥(快溶化我心)

但在劇情方面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怎麼說呢

因為他落實了「主角永遠不會死的真諦」,有太多地方我覺得女主角早該死掉,

最後居然打倒一位異體入侵的女軍官?哈哈哈 太扯

既然電影中的異體這麼厲害,又怎麼會輸給一群訓練不有素的青少年,喔屋 忘記加上一位為了愛情變種的異體,

說到為了愛情變種的異體,天哪他真的很帥(Alex Roe)!!! 

在電影裡的愛情,勝過了一切沒有希望的世界,甚至能拯救他們所心愛的家人,

「但當我看到妳,彷佛再次點燃我心中的人。」

「我並非是異體也是人類,我只能選擇一項,而我選擇了妳。」

(應該是這樣說啦 我有點忘記了)

 

其實我一直不懂「愛」這個課題,

我們是愛對方的外表?還是對方所表現出來的個性?還是對方所擁有的才幹?

很難區分,很難定義,這樣的愛情是不是愛,如果當對方吸引你的特點消失之後,是不是愛就消失,而殘留的只是回憶和責任

但電影傳達了愛的偉大及重要,或許這是人類在面對無能為力的未知時,最後擁有的希望來源。

 

因為我是為基督徒,那我想試著從聖經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末日一定會來到,這是我們所相信的,它什麼時候來我們並不會知道,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飢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但神給我們極大的盼望也是使命,就是福音要傳遍世界地極,

相信神救恩的人會更多、所以我相信末日的日子臨到時,

會有極大的平安,而信是得著就是得著。

那既然神是愛,為什麼會有世界末日?

這也是我常思考的問題

但我想若不是神,連世界連我們都不會存在,更遑論末日這件事了,

那既然都創造我們了,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們,

恩....其實我對我自己的回答是

如果沒有神,世界早就被我們弄壞了,因為有太多的罪惡,而這是人類無法自己解決的事情,

我們規範很多制度,規章,研究很多理論,終究無法找到一個完全適合全人類的

所以世界末日就像上帝幫我們收拾善後般,

而最後我們會到一個地方,我們常稱的天堂,在那裏不再有悲傷,不再有死亡

很難相信,對大部分人而言,而我也試著讓自己藉著更了解神,加深我的相信,

因為真實到無法否認,聖經所說的一切話。

 

 

arrow
arrow

    MICHAEL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